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青动态
寻访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故事 传承伟大精神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事业 ——海南省青年联合会红色事迹寻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17:08:00浏览:

2021年5月13日上午,海南省青年联合会与共青团临高县委联合,组织在琼全国青联委员、省青联委员及临高社会各界青年代表等40余人赴海南解放公园开展红色事迹寻访活动,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罗桦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青联委员和各界青年代表们在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中认真倾听讲解,深入学习和了解党领导的军队实施渡海战役背后的故事,感受解放军所向披靡、战无不胜的英雄气概;在热血丰碑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在牺牲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前辈的深切追思和崇高敬意。

最后,青联委员和各界青年代表们围坐于连心亭,共同开展青联大讲堂——党史故事分享活动,全国青联委员、省青联副主席李琪,全国青联委员、省青联常委刘广全,省青联常委吴坤仲分别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党史故事,并畅谈个人体会。其他委员和青年们在交流讨论环节积极发言,主动分享感受,表现出强烈的党史学习欲望,传递出爱国爱党的坚定信念。

省青联主席罗桦同志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能够给予我们精神寄托和智慧启迪。解放海南岛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华中南地区的收官之战,他们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创造了木船打败军舰的奇迹。各位青联委员要通过今天的学习,传承和发扬“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的精神,并始终秉持一份“天容海色本澄清”的初心,共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事业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省青联主席罗桦同志强调,每个故事背后都有一段值得我们去了解和品味的历史。今天的青联大讲堂——党史故事分享活动,既有对“五四运动”和“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的重温,也有对中国共产党如何影响一个家庭三代人的故事分享。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每次参与集中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青联委员都应当有新的收获和成长,才能更好地朝着正确的方向奋勇前进。

青联委员和各界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来到海南解放公园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为全国解放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更加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重要内涵,更加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海南的关心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永葆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艰苦奋斗,以身作则带动身边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实践中建功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据悉,按照全国青联的统一部署,省青联还将继续推进红色寻访、党史讲堂、唱颂赞歌、公益直播、专题培训、爱心捐赠等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省各级青联委员,并引领带动全省各族各界青年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忠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文来源:海南共青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