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2021—2022年春学期学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5 17:26:00浏览:

3月15日下午,学生处、校团委在书海馆301召开2021—2022年春学期学工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学务长高一兰出席,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赵晓乐主持本次会议。校团委副书记张誉丹、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副)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炳琛、理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晅作为学院代表进行学院学生工作汇报。

马炳琛副书记在汇报中提到,外国语学院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工作,分别阐述了学院层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学工层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外国语学院多次召开学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扎实落实责任。

牟晅副书记提出,要提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制定现实可行的目标。他提到,目前国内疫情频发,很多师生懈怠了疫情的严重性,这需要学院和学工团队一起努力,提高师生的重视程度,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严守疫情防控每一关。

随后,由旅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吟秋和康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卉妍作为学院代表汇报“一学院一品牌”相关工作。

吴吟秋副书记在汇报中提出,旅酒学院的旅游嘉年华活动已初具规模和影响力,尤其是目前打造的复星旅文智慧旅游产业学院主要以专业—社团—主题活动的形式助力人才培养工作,学院重视建设八个专业相对应的八个社团,由专业发展带动社团发展,以“一学院一品牌”活动促进学生专业技能提升。

李卉妍副书记在汇报中强调了自2016年以来康管学院建院初期专业建设与管理、专业转型及专业内涵提升、建立学术平台,打造营销品牌等各个阶段的学院品牌记忆,从学科建设、管理机制、品牌活动、师资团队、产业学院等五个方面全方位多途径建设学院品牌。

会议进入尾声,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赵晓乐总结了四个学院的发言,并对春学期学生工作和疫情常态化防控进行部署。她强调,国内疫情防控形式复杂,学校学工系统防控责任重大,要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落实“四早”要求,党总支和团委负起责任,务必扎实落实好每一步防控举措,做好学生请假以及轨迹摸排,重视数据的准确性。新的时代需要新的担当,希望每一位学工人都能担好责任,守护校园一方净土,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会议最后,学校副校长、学务长高一兰发表讲话,她要求各学院提高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措施上严起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高一兰副校长介绍了各学院学工团队的职位变动,鼓励新鲜血液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本次春学期学工会议研究了春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了学期工作目标,并重点要求各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维护校园安全,为学生提供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文图:李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