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14 18:25:00浏览:

3月14日上午,我校学生处、校团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各学院团委(副)书记参会,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赵晓乐就做好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再次警醒校园疫情防控一刻松懈不得、丝毫大意不得,决不能心存侥幸。学工团队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政治站位要再提高、防控责任要再压实、防控举措要再落实,毫不放松、从严对待、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认识新冠肺炎病毒,特别是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隐匿性更强、传播力更快等特点,切实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要结合疫情防控政策最新要求,不断完善学院疫情防控方案,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各学院团委、思想导师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部署落实到位、领导责任到位、分工协作到位、发挥作用到位。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人心安定、校园稳定,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要严把校门关口,重点抓好学生请假出校、返校等环节,加强监控和彻底消毒。要加强健康监测,继续严格落实学生日检制度,要加强快递接收点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