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与美丽为伴,携“六师”同行——新学期学工队伍开展减压赋能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 11:13:00浏览:

紧张的迎返复学工作已告一段落,新学期也已悄然起程,为使我校学工队伍减压赋能,愉悦的投入到工作中去,3月中旬下午,学生处、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为六师添六艺”的主题活动。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赵晓乐、校团委副书记张誉丹、各学院团委(副)书记、思想导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学生处石玲老师担任主持,介绍了本次活动举办的初衷、主题及活动具体环节,其中设计了丰富有趣的互动解压环节,根据不同主题精心布置了各类活动区域:烘焙区、心灵手巧区、茶艺区、添彩区等。

工作之外为您解压

因考虑到思想导师们日常工作的辛苦与劳累,在两位来自健康与产业管理学院同学的示范下,通过专业的运动方法让老师们得以改善颈椎的僵硬与不舒适感,舒缓身心的疲惫与压力,在工作之余学习缓解方法,享有到学校带给大家的关怀与温暖。

工作之余为您添彩

此环节由来自艺术学院的两位同学向思想导师们介绍职业妆和服装搭配的知识与技巧,在为思想导师们普及职场穿搭的同时也让老师们感受到工作不仅需要内在的文化修养,也需外在的精气神为自身增色添彩。讲解的同学现场与老师们积极互动,邀请老师们作为模特现场实操化妆技巧,使得在座的思想导师们有更为直观、生动的体验感。

工作之内彰显心灵手巧

三位身着旗袍的女孩在古典雅致的音乐声中向众人缓缓走来,精致别样的茶具在她们行云流水的动作中,兼有几分雅趣,精妙的茶艺表演把茶文化演绎地淋漓尽致,同学们亲手为老师们奉上青茗一盞,茶甘气氲,抚慰人心。茶艺展示过后,每位思想导师都挑选了心仪的绣品,现场教学如何绣制特色荷包,将绣好的成品随后发在群内展示,发现不一样的秀外慧中,不一样的思想导师。活动最后,学生处、校团委为每位老师发了一份承载着美好祝愿的专属卡片与烘焙美食一份,让思想导师们在愉快的参与中满载而归。

本次沉浸式的活动在老师们的赞许声中圆满结束了。新学期,我们要继续秉持“六师”的职责与初心,保持应对一切挑战的信心与韧性,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以更奋勇的姿态奔向前行的道路,以更坚实的步伐跟上卓越的进程,不断开辟学工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