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清明假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31 18:38:00浏览:

3月31日,学生处、校团委在东区书会堂召开2022清明假期学生工作会议,各学院团委书记、思想导师参加本次会议,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赵晓乐主持会议。

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赵晓乐主持会议

海南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正处于多点散发状态,对于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假期学生管理,学校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并认真领会省教育厅,相关领导部门的指导意见,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要求,重点针对清明节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学生在校内活动,原则上不离岛,不到涉疫区,学生请假外出如实报备个人行踪轨迹,建立好一生一档,做好相应的防疫保障。

学生处要求各学院加大学生节前安全教育,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等方式,安全责任书等规定动作到位备查,让学生认知到疫情防控的严重性。倡导学院构建网格化管理模式,利用多样化工作方式,把握学生安全第一的原则,有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共同构建起有效的协同防控机制。

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赵晓乐在会上强调,清明假期后即将迎来毕业生返校,各学院要做好毕业生的一生一案,倡导返校前7天居家健康监测,提前进行毕业生返校的数据摸排和数据分类管理,做到及时掌握和迅速响应。摸排学生清明节期间的动态轨迹,请销假实行闭环管理,做到轨迹可查,每天上报学生健康信息,实行日报制,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四方责任,共同建设安全有序的校园生态环境。

同时,本次会议也对清明节期间的学生活动提出了要求,倡导开展不聚集、不扎堆的校园文化活动,开展辩论赛初赛、清明节线上祭英烈等活动,共同搭建学生健康成长的文明校园环境。

会后各学院高度重视,并表示将结合学院实际,做到责任明确,层层落实,注重实效,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做好各项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的部署,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