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五四青年说 | 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05-04 10:07:00浏览: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 习近平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时值建团100周年之际,我们邀请了三亚学院青年学子代表,用青年之声传递新时代的青春故事。

三亚学院青年学子说


信智学院 区块链2101班 李赵阳说

在我看来爱国不应该只停留在言语上,更应该付诸于行动。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抱负和理想,用爱国主义精神来激励自己,有所作为,报效祖国!


财经学院 金融2001班 俞俊杰说

中华多傲骨,英雄出少年。赓续不绝的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亦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这精神是一团火,划过民族的夜空就不曾熄灭过;这精神是一道光,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人文学院 新媒体2002班 陈佳妮说

我们年轻的一辈,要常怀敬畏之心,不要被生活的繁琐消磨热情。成长这些年,叛过逆,也拿起过画笔画妈妈,考过倒数,也心如止水的站过领奖台。我想,年轻时,要用力去生活,年老时,想象自己年轻时的模样,永远朝气蓬勃。


外国语学院 俄语2001班 王子怡说

中国青年学子为了民族和国家,可以奉献一切,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在此刻重温五四精神,怀揣崇高的理想,牢记自身使命,拥抱新时代,以虔诚之纸笔,书写自己最浓墨重彩的青春,书写新时代的五四精神。 


人文学院 新媒体2102班 蔡咚咚说

我眼中的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当代大学生发扬五四精神,就需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并将自己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当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信智学院 大数据2102班 杨帅天说

山河历遍,少年仍怀星辰之志,青春有梦,永葆赤诚与纯粹,胸怀冲破一切的力量,为梦想永不止步。


社会学院 心理2102班 陈鱼说

我心中的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真善美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一种青春的赞歌。


社会学院 心理2101班 朱佳琪说

我心中的五四精神就是爱国精神。这是一种情怀,是一种意志,是一种传承!当我们挺立在国旗下,庄严地唱国歌时,倘若你心中怀着对祖国的崇敬之心。那么你就是一个拥有丰富内心和强大力量的新青年!


旅酒学院 旅管2102班 张渝灵说

什么是五四精神呢?忆往昔,有那样一群青年屹立街头,在中华民族饱受苦难时毅然挺身,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明百姓于水深火热之中。看今朝,更有这样一群青年长弓倚天,对着时代吹响号角,用智慧和拼搏扬起理想的风帆,用坚持和力量演绎青春的风采。


管理学院 技术造价2101班 李景泉说

五四精神弥足珍贵,历久弥新。点燃了希望的火种,照亮了真理的强光。如今,各行各业的青年人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我认为五四精神的价值在于求实与践行。


管理学院 物流2101班 程春尧说

五四,他们正是似水如花的年华,正是葡萄浪漫的季月,可他们把这份青春留给了民族,用坚毅挥舞不屈的旗帜。如今我们仍要追寻五四精神,追寻青春的脚步,做永不气馁的青年逐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