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我校老师参加第九届海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18 11:09:00浏览:

2022年5月15日,第九届海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圆满落幕。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本届比赛以腾讯会议方式举行线上观摩,各高校按照“一校一分会场”的形式,组织学校辅导员集中观看。校团委副书记张誉丹、艺术设计学院思想导师白云两位老师代表我校参加本次大赛。


“一校一分会场”线上观摩比赛

此次比赛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承办,比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项目,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策划及实施能力、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辅导能力、日常事务处理能力等多方面知识和技能,全方位地展示了辅导员的个人素养、知识储备和专业能力。

全体思想导师现场观摩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想导师队伍建设,坚持不断提升思想导师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表达能力,全面提高思想导师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促进思想导师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此次比赛中,两位参赛老师表达流畅、反应敏捷、思路清晰,均能准确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点,充分体现了他们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教育引导、沟通疏导等综合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想导师积极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职业能力。

我校两位老师参加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旨在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着力增强辅导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为辅导员搭建了一个提高专业素养、展示实力与个人风采的平台,是我校思想导师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学生工作质量提升的坚实保障。


                                     图:学生处

                                     文:梁松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