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全校限40人 | 在直播行业的风口上,一起飞!
发布时间:2023-07-30 17:12:00浏览:

走进校园 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


相信看到这篇推送的你,对“直播”两个字绝对不陌生。


你是否在直播间里买过东西?看过才艺?哪类主播最吸引你?你有没有思考过,这种是“内容+电商”的模式,是如何在最近几年渐渐成为令人无法忽视的消费场景?


而各大直播间风起云涌,各类名人企业家纷纷下海“带货”,有没有引发你对行业的思考?

 

社会上,各大“直播培训班”、“主播成长营”培训费动辄几千几万,其价值几何?又真能帮助对这个领域有兴趣的你积累经验、获得成长、进而收获成功吗?

 

每个新赛道的诞生,都是从群雄逐鹿的“混战”之中开始的一场厮杀。会孕育无数机会,也会产生无数泡沫。而奔赴新赛道最重要的成本,叫做“试错”。

 

从学校教育到社会岗位,在就业这个问题上,机会和稳定,适合和不适合可能是所有学子永恒的纠结:我应该如何选择?我是否能去那些社会尚未有明确规范的新行业?我能在哪个赛道里找到属于我自己的机会?

 

这些想法的背后,其实就是对于试错成本的担心。所以,我们准备做这样的一件事——成立直播系产教融合工作室。

 

对于直播这个赛道,我们将以产教融合为切入点,依赖团队力量,师生联手,真题真做,从产业到教学,咱们自己闯入这个赛道看一看。

 

当然,我们要“闯”,但并不是两眼一抹黑的愣头青。我们将组建“专业老师+行业导师”的联合培养队伍,我们将拥有吉利控股集团一如既往的倾情支持,我们将从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视角,分析直播行业的花样玩法,用集体的力量去探索这条赛道的每一处转弯。



现在,你想加入我们吗?


1

WE NEED

我们需要

1

对直播产业、汽车文化、网络营销感兴趣的你。

2

拥有无限创意、热爱学习、愿意为探索新赛道不断试错的你。

3

喜欢“团战”,能够有足够的责任心,以实现团队目标为最高奋斗理想的你。

4

能够不畏艰难,敢于挑战,在真题真做的实干中善于总结反思的你。

2

JOB DEMAND

岗位需求

1

主播


有颜,有亲和力,有个人特色和人格魅力。普通话标准声音好听加分,汽车发烧友加分。自带流量网红加分。

2

运营


热衷于用户行为研究,有创意,思维活跃,对各平台直播玩法有敏感度和见解。对数据分析有兴趣加分,“社牛”加分。

3

技术



热爱钻研直播领域的各种技术,包括短视频剪辑、制作等。有技术基础加分,审美高级加分,网感好加分。

3

YOU CAN GET

你可以得到

1

被无数新知识和新技能追逐的感觉。

2

很多被“烧死"的脑细胞。

3

一些很好的朋友们(也包括老师)。

4

能让你在直播领域走上社会的技能。

5

 一些学分。(本项目学分可以转换为第二课堂,通识课,创业实践课学分)

6

一本证书。

7

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机会。

8

创业孵化扶持。

9

一些真正实打实拼出来的“学习经验”。(留给学弟学妹们)


对第9条感到困惑吗?


但这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所在。


你的学习,你的实践,将作为真实的案例,提交给教学团队评估、总结、修订,不断更新和迭代我们的培养方案,造福你的下一届。这才是能够随时适应社会和行业变革的“产教融合”教学法则。


我们每一批的同学,都是这一条路上的“探路者”。现在我们所招募的,正是第一批具有创业精神的“先锋队”。



本期招募时间:即日起至8月5日。有意参与的同学请扫码报名。全校遴选,具有传媒、营销、车辆等专业背景或直播实践经验的同学优先(请注明)。


报名二维码


备注: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发放面试通知。

面试方式:线上。

特别注意:第一期培训时间为8月15日至8月30日,首播时间为9月1日。因此,面试通过的同学需于8月15日前返校。

 

附:本期课程安排

来源|直播系、数字与跨界创意中心

编辑|新媒体中心

美编|俞 露